Saturday, December 30, 2017

2017已阅书单

第一次,对自己一年内看过的书本做个记录。这一年,共看完24本书,不算多,但对于一个月两本的阅读量还算是满意了。(对了,不包括应酬外甥女而帮她读的很多本绘本,至少十几二十本)

我看的书,类型算是挺杂的,所以要总结的话,我会把书本依据烧脑程度而分类。
分成四个等级,越烧脑所阅读的时间就越长。

我不是学者,所以不烧脑的书当然看得最多。 不烧脑的书本多是在考试期间看的,考试期间看课外书的速度会特别快,因为想要逃避考试,呵呵。 另外就是在睡前,有时看了沉重课题难以入睡,所以还是轻松入眠比较好。

最喜欢的一本书
看完的24本书里,最喜欢的是麦可波伦的《杂食者的两难》,可是看得挺慢,用了几个月才看完。很资料性,而且是我很想了解的课题,不想敷衍看过,所以常常要在很专注的时候才会拿出来看,阅读速度想当然就被拖慢了。

最傻眼的一本书
因为六航书海裁星学长的强烈推荐,所以挑了九把刀的《杀手-流离寻岸的花》来看。 看完后,有点傻眼,心想我看了什么鬼啊?这是什么书?领悟到看书是很个人的,每个人的共鸣不一样,不能强求,呵呵。

最看不下的一本书
金兰都的《疼痛,才叫青春》,这本书没有记录在看完的24本书里,因为翻了一部分之后决定不看下去。会买这本书是冲着作者而买,他的 《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未来》很不错,所以就想看看他的成名作。 结果发现自己过了青春的年纪,这种励志书还真的看不下去~

总结来说,真的觉得看书喜好是很个人的。我觉得好看的书,别人不一定觉得好看。而别人强烈推荐的书,也不一定适合我。所以无所谓啦,想看就看,记得看书就行了,呵呵。

2017已阅书单如下:

烧脑程度 -
1.   158公分的阳子小姐 - 田上阳子
2.   交换日记 15 - 张妙如、徐玫怡
3.   杀手-流离寻岸的花 - 九把刀
4.   One World - 喜多川泰
5.   佐贺的超级阿嬤 - 岛田洋七
6.   佐贺阿嬤 笑着活下去 - 岛田洋七
7.   不懂带人,你就自己做到死 - 石田淳
8.   故事团团转几米
9.   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蔡康永
10. 犹太格言集马文托卡雅
11. 威尔の奶爸日记黄威尔

烧脑程度 é
12. 读书与旅行 - 詹宏志
13. 我们经不起一次核灾:政府不会答,也不希望你知道的52件事 - 刘黎儿
14. 只剩一个角落的繁华 - 陈文茜
15. 不公平的贸易:大企业剥削全球贫民之路 - Conor Woodman
16. 哪啊哪啊神去村 - 三浦紫苑
17. 我是被老师教坏的 - 吴祥辉
18. 解忧杂货店东野圭吾

烧脑程度 éé
19. 我们最幸福:北韩人民的真实生活 - Barbara Demick
20. 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未来 - 金兰都、李载赫
21. 当呼吸化为空气 - Paul Kalanithi
22. 30年股票投资心得 - 冷眼

烧脑程度 ééé
23. 杂食者的两难:速食、有机和野生食物的自然史 - Michael Pollan
24. 镜头背后的勇者:用生命与勇气走过的战地纪实之路 - Lynsey Addari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