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6

泰国曼谷: Chatucak Park。思

Mochit BTS步行去Chatucak Weekend Market,会经过Chatucak Park,傍晚时分也可以穿过这里步行到JJ Green Night Market。蓝天白云绿草地,非常心旷神怡。不少人在湖边摊开草席,席地而趟,欢笑的欢笑,慢步的慢步,好不悠闲。

不晓得你有没有听过这段话或是看过这段文字:
汉字里有一个字是非常非常应该去反省的,就是忙这个字。大家写一下忙,是心加上死亡的亡,如果太忙,心灵一定会死亡。~蒋勳《天地有大美》

等待飞机出发去曼谷时,看了这本书,刚好看到了这段文字。曾经曾经,我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把握24小时,把一天的时间发挥到淋漓尽致,是否应该、是否适合、是否正确,我也不晓得,因为当下我连多一分钟思考其他事物的时间也没有。

后来,慢下脚步后回首过去,开始觉得世界很大,我想看的东西还好多好多,当初的唯一在人生漫漫长路中不过如芝麻般细小。因为目标太清晰所以一路往前冲,身边的一景一物不屑一看,不过不后悔那段岁月,而是惊讶于自己的决心与毅力。或许年轻时候就是要有那么一段执着的坚持,未来才不会觉得遗憾吧。

现在的生活,忙或慢,我还在寻找平衡。我的忙不在于达到一番大成就,不过是想要做些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或许在别人眼中根本就是太闲空做的杂事。不管他人的想法,重要的是享受,也许未来我也会推翻自己这番想法,不过这一刻觉得是对的就行了,毕竟人生到了不同的阶段总会有不同的追求与欲望。

蒋勳在书里面有提到--生活美学里强调的美并不是匆忙地去赶艺术的集会,而是能够给自己一个静下来反省自我感受的空间,眼睛、耳朵、视觉、听觉,可以听到美的东西、看到美的事物、品尝到美的滋味才是生活美学。

看到傍晚时分的Chatucak Park,我想起了这段话,看着一张张草席上懒洋洋躺着晒夕阳的人群,心里觉得这群人怎么如此懂得享受生活的美。生活的美可大可小,或许吧,在闹市中,光鲜华丽的物质已满足不了欲望,人们追寻的不过是一片平静。

想要写的是游记,看着照片,回想起那几天的旅程,写着写着感想就变成大篇幅了。其实也没错啦,对于一个新认识的国度,一开始会因为新奇而兴奋而想要分享,当越来越熟悉之后,自然而然就会对那地方有另一些联想。Chatucak Park就如新加坡植物园,有湖有草有木有花,不过却因为有了不同的感受而对这地方倍增好感。

x   x    x
Chatucak Park
如何抵达: BTS Sukhumvit Line Mochit站下车即可到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