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阅,记

又来记录这几个月看的书。为什么想记录?不希望看过的书成为云烟,阅毕即逝。另外,一段时间后再翻回blog回顾,可能还会想要重看那本书,看看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想法是否还是一样,看看自己思绪的成长,这样说会不会太夸张呢?哈哈。

X    X   X

1.      我是熊本熊的上司
认识熊本熊是在报章上,看到身为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的他由于减肥失败被降职的新闻,这则新闻让我记住了他。后来在新加坡Kinokuniya看到了这本书才知道这熊本熊是真实存在的公务员,顿时觉得好奇感到兴趣。作者是日本九州熊本县的知事,也就是雇用熊本熊的老板啦~书中讲述如何用热血用创意用不怕打破盘子的精神将熊本县转亏为盈,改变公务员的工作效率,让逐渐被边缘化的熊本县成为旅游热点。一开始看这黑头圆身的大熊还有点丑,但越看越有好感,还挺可爱的。
作者:蒲岛郁夫
翻译:蘇暐婷、江裕真
出版社 :野人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 201410

2.      泡沫
较文学的微小说,词句间透露出一丝丝的忧伤,大多数是忧愁下笔,无奈结尾。这类型的书比较冷门,不是人人都欣赏。不完全看得懂,但看得下去,或许我看的不是故事的情绪,而是文笔的描绘吧。
作者:薇达
出版社:有人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51

3.      半农半X的幸福之路
当科技越来越发达,社会越来越进步,有那么一群人渐渐放下对超速发展的追寻,选择回归淳朴、回归自然、回归梦想。作者分享了88位人物的真实案例,与读者分享他们实践半农半X的生活方式。 书中所指的半农半X指的是一种通过农业返璞归真养活自己的同时,找到天赋、发挥所长,追寻梦想的生活方式。
作者塩見直紀
翻译:王蕴潔
出版社:天下逺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131月(中文版)

4.      13个故事
有点悬疑有点灰暗的故事,用了好几个月才看完的一部小说。故事看到一半不是太想看下去,尤其是一个人住的夜晚,不希望作者稍微阴沉的诉说方式影响睡眠,影响还不是那么孤单的房间气氛。最后在一个假日终于一口气读完了,整体故事还是挺有惊喜的,只是稍嫌有点罗嗦。故事内容是什么?这是一个关于双胞胎的故事,能够这样告诉你。
作者Diane Setterfield
翻译:吕玉婵
出版社 :木马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0710

5.      爱情,诗流域
30篇情诗,以春夏秋冬分类,编织出一篇篇现代爱情故事。 简单来说就是看诗做故事啦~故事很平凡,甚至能说有点生硬,但因为有情诗做背景而增添了那么一些浪漫唯美。 说实在,诗我是不怎么会欣赏,但读毕还是对其中一首诗较有印象,蛮喜欢所以细读了几遍,出自诗经的秦风蒹葭。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多么凄美的思念呀~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作者张曼娟
出版社:麦田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001

6.      我想遇见你的人生
这本书表达的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爱,从女儿身上他又如何从中反思、成长。作者很厉害的能将生活中的小事连接去人生领悟,一份细微的感触成为深深的感动。作者是个很观察细微的人,挺欣赏他的才华他的文笔,文章不会写得做作。这是近期成为我睡前读物的一本书,每一个篇章不会太长,简单易明,阅后会有小小的满足,安心的入睡。
作者 杨照
出版社:大众1国际书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1110

X    X   X
接下来的看书目标有些变化,想要把阅读的种类多样化一点,所以也要去接触一些“若我自己选择绝不会买的书”。而要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呵呵,我已经找到个“藏书库”可以让我无限借阅,里头会有许多我不会买,但或许应该一看的书,哈哈。

2 comments:

  1. 书本离我很远,但是却那么近。。。
    谢谢介绍啊……(☆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