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沉默的羔羊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叫做《双天至尊》。
主题曲是《沉默的羔羊》。

* * *
当别人误解我的时候 我总是沈默
沈默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反驳

在别人眼中,我是傻瓜,我是可笑的一群,可是我懒得回应,因为你没有发现你在嘲笑的是你自己,可悲的你。


当世界遗忘我的时候 我一个人过
幸福对我来说其实是一种传说

我的生活我自己作主,没必要去配合别人。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向,不管到了哪一天
得到的是不是我想要的,但是这一刻,我已对自己说:不会后悔,不能后悔。


当敌人越来越多 朋友都离开我
当爱情变成一种负担却无法解脱

偶尔疯狂,那是我,偶尔沉默,也是我,偶尔任性,还是我。你奈我何?我喜欢怎样就怎样,这就是我自己。我讨厌的自己。


我不是沈默的羔羊 我有话要讲
给我一点酒 让我有勇气
向你吐露我的悲伤

要别人尊重你,你要先尊重你自己。要教训别人,就先看清自己,如果自己无法言行一致,不好意思,请你闭嘴。

我不是沈默的羔羊 我也有梦想
当明天太阳升起 照在我的脸上
我一样能散发光芒

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选择对了,恭喜你;选择错了,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冷嘲热讽。不要难过,没有人会为你承担,因为这就是现实。

羔羊也会怒吼 沉默是一种力量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 在现实中学会坚强

这世界的黑暗不是人人能够了解,更多时候发现的是事实的残忍,你不明,我也不明,可是我们都必须接受,因为这是唯一的选择。

* * *
我,真的不只是沉默的羔羊,
更多时候,对争执觉得厌烦,所以我会沉默。

* * *
我只是写爽而已,并没有不好,谢谢。

1 comment:

  1. 偶尔安静,可以更加了解自己、贴近自己也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