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转身


明知道你放慢了脚步
也看见了你伸出的那只手
我 假装不知道
可是 我没有退后
我只是站在原地
等待你 转身
世界上太多的事 无常
放下执著 会好一些
* * *
对于一个你喜欢或讨厌的人,
都报予一个微笑。
笑一笑,世界更美好;
笑一笑,缩短人际间的距离;
笑一笑,坦然面对彼此的心;
笑一笑,烦恼也变少。

对于一个你不是那么喜欢的人,
尝试放下你的偏见,
以平常心去对待他,
或许你会发现其实他也很不错。

放开自我,
接受身边的所有事物,接受别人的劝告;
接受别人的意见,接受别人的不足;
接受别人的慰问,懂得接受也更懂得付出。

将所得到的回报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要别人对你好,首先你要对别人好,
要懂得自爱也才能更懂得去爱人。

珍惜存在的每一天,感恩每一天能张开眼见到阳光。
知足与所有的一切,不去追求过高的欲望.
知足于平凡的生活,会有充实的每一天。

10 comments:

  1. 这篇像是人生的秘籍呢
    教人如何待人处事、接受、报恩、珍惜、知足
    好啊
    *smile*:)

    ReplyDelete
  2. 微笑是最好的...
    東西嗎?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
    微笑是一種對人的禮貌~
    讓你試着敞開心懷~
    生活就是如此...
    平凡每一天~

    ReplyDelete
  3. 的确,以微小对待任何事物,自己会好过些~
    接受一切,也是一种勇气~

    ReplyDelete
  4. pcbon,
    哈哈~好久不见~

    harry,
    我个人认为微笑绝对可以缩短人际间的距离。
    还没正式欢迎你来这里坐坐呢!谢谢你的所有留言哦!

    hong,
    ==”

    Le-1502,
    对,有勇气接受一切才能突破极限。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常带着微笑的人。。
    以前,我天天都告诉自己要常常以笑待人。但看了你这篇文章,我忽然发觉来到这儿后,我开始少了以往常带笑容的我。。
    我真的好想找回往日的我。。我真的快要崩溃了。。我真的好想哭,但却必须假装坚强,为了不让关心我的人担心我。。
    有时候,不要等别人转身,你要自己走到他的面前,这样他才会牵起你的手。。
    执着会蒙着你的双眼,幸福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来。。要珍惜眼前人。。

    ReplyDelete
  6. 啊哈~我知道谁对你伸出手,干嘛不快点伸出你的小手啊?
    知足是很重要的,要感恩因为我们是幸运的~

    ReplyDelete
  7. 试着放开心怀,以平常心对待,人生更美好~

    ReplyDelete
  8. evans,
    加油!坚持自己的信念。虽然和你连面都没见过,可是却觉得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加油加油,我们给你打气!

    sufang,
    =="
    原来是二四六,哈哈~

    winni,
    平常心,加油!

    ReplyDelete
  9. 谢谢。。我会加油的!
    我也是觉得如此。。看来明年新年放假一个月我回去的时候,一定要与你们见见面。。见一见一直支持我,不曾见过面,只是通过文字交流的朋友们。。
    真的很谢谢你,感觉我们就是老朋友,一见如故。。^^
    有你这个朋友,是我的荣幸。。

    ReplyDelete